IMG_6996.jpeg

 

 

 

 

 

想來寫黑洞日記

篇數不定

心情不定

故事沒有一定連接

全都是想到什麼就說些什麼

片段拼湊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把自己的故事全說完

但這些全是過程

也是過去。

 

 

 

 

 

 

 

 

當我認真感受到無力

最沒有價值的一刻

是當我曾經有一位朋友

她告訴我

『 你能不能不要把自己逼那麼緊,偶爾放鬆一下 』

 

這是我剛回台北一段時間後

他告訴我的

因為我們也很久沒有聯絡

聊了一些過往跟過去

 

而我在哥哥過世後

我沒有鬆懈過

也沒有讓自己好好放假過

因為弟弟當時還正要升國中

也正是青春期

而爸爸還陷在哥哥離開的悲傷當中

收入不穩定

天天喝酒

偶爾進醫院

偶爾去賭博

 

 

 

我呢

休假最多的時候

就是進公司繼續服務客人

那是我覺得我不能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

我希望弟弟能夠擁有一個正常的學生生活

拼了命想得到更好的、做到最好

也不想輕易地對命運低頭

 

 

而當她告訴我這句話的時候

我才想要慢下腳步

好好的對自己好

但我卻發現

它是我另一個黑洞的開始

因為我忙碌太久

鬆懈下來後

覺得沒有價值

認為沒有產能

好像沒有一個應該去做的努力

(現在回想,很像周慕姿心理諮商說的,過度努力)

 

 

你每一個放不過的自己

都有原因

突然放下的壓力

輕鬆了一些

卻也迷失了方向

 

 

 

我有好幾年覺得沒有什麼應該努力

也沒有什麼好像特別值得

感情

也一直不順遂

好像都是病急亂投醫

急著尋找一個依靠

但卻偏偏什麼都靠不住

使自己越來越迷失...

 

 

 

 

 

 

我還在努力

在這些迷失的過程裡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ki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